泡芙芙

来唠唠嗑嘛~

全联盟都想阻止我回家19

19.珠光宝气闪亮亮

  

“你不是想我嫁给你吗?给我买一颗夜空一样璀璨的钻石吧。”

 

黄少天看着手里的宝石项链,突然就想到了以前看过的的那些广告词。

  

什么夜空一样璀璨,星星一样明亮。

  

真是让人无力吐槽,有土又没有创意,无趣的很,看这废话哪有开两把pkpkpk来的过瘾?

  

身为蓝雨的优质直男,黄少天理所当然的理解不了那些穿的花里胡哨的贵妇对于宝石的痴迷的,贵的要死,又难看的要死,就那么一块乌七八黑的破石头也还意思碰瓷无边夜空?

  

黄少天觉得自己想的可太对了。

 

可当看到手里的这块宝石的时候,黄少天暂时忘记了自己之前的浮躁,安安静静的被它的美丽所吸引,心想还真的是只有这样的形容才能配的上那样的璀璨夺目。

  

就像它的主人那样。

 

一想起来宝石的主人看着自己,满眼的期待,美貌的少女拉着自己,红彤彤的眼睛中亮起的点点星光,黄少天忽就笑出声。

  

“啊啊啊啊啊,怎么能那么可爱呢?真是真是的真是的让人都不好意思啦。”

  

“砰。”


肩膀被人拍了拍,黄少天愣住,一回头,便是自家那以温柔和掌控力出名的队长喻文州。

 

“看什么呢?这么开心。”

  

黄少天震惊:“啊啊啊啊,队长,你怎么不敲门呀。”啊啊啊啊,遭了遭了遭了,我不是被发现了吧?

  

“敲了,你没听见。”蓝雨队长喻文州坐到黄少天的身边,把手里的东西往桌子上一扔,“解释一下吧。”

 

“怎么了,一点精神都没有,这这里待的不开心吗?”蔷薇用勺子搅拌着碗里的热粥,问面前的一脸生无可恋的小橘猫。

 

苏沐秋怂怂脖子舔了口蔷薇送过来的勺子,摇摇头。

 

宠物医院是不能留人的,医师又急着要关门回家,所以昨晚上把已经洗过胃没什么大碍的苏沐秋留在了这里,说是要住几天院观察一下情况。

 

这天才刚亮,蔷薇就带着苏沐秋喜欢,医师也说过不算忌口的粥食赶了过来,将小橘猫放出了猫笼子,摘下了大花花嘴套,安抚给他顺毛。

 

穿着小裙子的苏沐秋趴在病床上,抬头看看眼里都写着关切的少女,长叹了口气。

 

他实在是没能想到在宠物医院的一晚上居然可以这么难熬,小小的一家宠物医院笼子挨着笼子,他的隔壁住着狗和兔子,这一晚上狗也叫,兔也尿,吵得熏得他是一晚上的也没睡着觉。

 

“我是不是有黑眼圈了?”有偶像包袱的苏沐秋一阵的唉声叹气,他这一早上连梳毛和刷牙都还没有呢,要是再有了黑眼圈,他可怎么混啊。

 

“没有吧。”小蔷薇低下头,一点点靠近了苏沐秋,很认真的看着他,想要回答他。


瞳孔中倒映出彼此的模样,苏沐秋在女孩的眼睛里看见了毛茸茸穿裙子的自己。


“啊啊啊,太近了,太羞耻了。”苏沐秋的内心在疯狂的尖叫,羞的小橘猫低下身直往后躲。

  

蔷薇不明觉厉,倒是也往后退了几步。

 

“小哆啦,我来看你了,”噔噔蹬蹬,清朗的少年音突然响起,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黄少天酱闪亮登场,拎着一个大黑袋子风风火火的冲了进来。“哎呀,小蔷薇也在啊。正好正好,快来看看这些东西。”

 

“你慢点,别摔着。”蔷薇一见到他这个气势,便上前去迎了几步。

 

倒是身后的苏沐秋一听见蔷薇关心的话,趴桌上就是一个大白眼,心想:就他还摔着,一看就是不知道得了什么好事来炫耀的,庸俗。

 

被苏沐秋嫌弃了的黄少天也不知道是观察到了小橘猫对他的不友好,还是纯纯的猫猫狗狗气场不和。

  

顶着苏沐秋的一脸不愿意,强撸了一发苏沐秋的猫头以后,对于被他的“臭狗味”熏的小橘猫要咬他的气势他也不恼,乐呵呵地围着苏沐秋嚷嚷:“哎呀呀,怎么这么凶啊,小哆啦穿上裙子都成女孩子了,可真漂亮啊。”

 

苏沐秋:?

 

“哎呀呀,怎么套上小圈圈了,你这么胖,正好减肥了,以后啊,你的小鱼干蓝雨全给你包了。”这嘲讽的语气,阴阳怪气,黄少天甚至还拌了个花脸。

 

苏沐秋:!!!

 

身残志坚苏沐秋什么时候受过这个委屈,挣扎站起来,动作颤颤地跟老爷爷拄拐一样,一副有和眼前的笨狗决一死战的气势。

  

“蔷薇,你别拦着我,我今天必要和他拼个死活。”

 

“哎呀 ”吓得蔷薇把苏沐秋一整个的抱进了怀里,一顿的顺毛安抚:“好了好了。”

 

转头面向黄少天,用不赞同的眼神看着他,埋怨他怎么一天天的尽和一只猫过不去。

 

黄少天也只是笑,又拉着蔷薇把苏沐秋放回了病床上面,又在旁边拍上一个黢黑的大皮袋子,哗啦一声,震的苏沐秋的毛领子沾了一片的灰,亮出一片的流光溢彩。

 

蔷薇看到里面的东西,一时不经愣住,唇角哆嗦了几下,她看向黄少天:“为什么?”


为什么要讲我卖出去的珠宝通通的赎了回来?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黄少天不解,只拉着小蔷薇让她快来看:“什么为什么呀,哎呦,你愣着干嘛啊,快来数一数,看看有没有少的或者坏的,要是有啊,我非扒了那个老匹夫的皮,哦,我跟你说啊,妹妹,我刚才连剑圣身份都摆出来了,他们居然敢看不起我,真是狗眼看人低。哎呀,别说那么多了,妹妹快来认啊。”

 

“为什么要帮我?为什么有做到这种程度。”蔷薇看都不看一眼袋子里的东西,只直直的望着黄少天。

  

在自己的国家一向被嫌弃,厌恶的她怎么会有人无条件对她这样好?

  

蔷薇深深的看着黄少天,一时都顾不上自己的礼,只执着的想要求一个答案。

 

那份执着震得黄少天一顿,便支着脖子好像真的在考虑什么的样子,过了几秒后又放下,得出了一个结论:

 

“嗯......非要说的话,就是我看你很合眼缘吧。你们女孩子家家就是喜欢多心,这世上哪有什么为什么的,我想这么做我就这么做了。”看到眼前的女孩苍白的脸色,黄少天拉起了蔷薇的手,“你呀,不要总是把什么都藏在心里,总想一个人扛着,偶尔也要学着去依赖一下别人。”

 

蔷薇的眼泪瞬间就落了下来,连声音里都是呜咽。

 

“可是,你这样做,恩太大了,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还了。”

 

“哎呀,你怎么又落泪了,”黄少天赶紧又是好一番的手忙脚乱的要给蔷薇擦眼角,女孩子怎么这么喜欢哭啊,有什么大不了的嘛。

 

“你是水做的吗?怎么娇滴滴的呀。”

 

“有什么还不还的,人在外面,不是就要互帮互助吗?谁知道将来我会不会有要请你帮忙的时候,”看到少女还是难以接受自己的心意,黄少天便干脆压低了语气。“再说了,也不是白帮你拿回来的,这样吧,按照原价一并算在我借你的钱里面,你来蓝溪阁打工还债。

 

“你说你呀,一开始就应该这样了,还2家也是还,还我一个人也是还,你一早就该来找我的。”

 

“但是......”蔷薇还是想再说点什么,一时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话头直接被黄少天给截了图,只见联盟第一的剑圣大大,拧起脸来做出好生夸张的表情,“啊,我明白了,你肯定是看不起我,觉得我不会借你钱的,你才去典当行的,啊啊啊啊,人家好伤心啊。”

 

尾音处还学着某些三流偶像剧电视剧里的女高中生那样嘤嘤嘤的直哼哼,恨不得从哪里掏个手绢出来啜泣两嗓子,可把苏沐秋恶心坏了,磨着牙齿只想上去给这臭狗一顿喵喵拳,吓得蔷薇赶紧一把摁住他,跟黄少天说:“没有,我没有这样想。”只是觉得不应该向你开口,蔷薇这心里还是充满了纠结。

  

公主大人送出去,卖出去的东西就没有打算回头的,更不愿意轻易的欠别人人情,更何况已经欠了黄少天的人情,现在不光没有好转,反而越欠多了。

 

黄少天那是谁呀,那是被封为妖刀的男人,天天在对话框里面成功搞崩了对面心态,还不忘了找到机会给人致命一刀。

  

这一看到蔷薇有了要动摇的意思,马上就要就要借坡下驴。马上变了语气,一秒jk变中二热血漫男主角。

  

他看向蔷薇,用超阳光巨灿烂的声音一声尖叫。

 

“啊啊啊,是吗?那太好了,那我就当你答应了。我就说嘛,你肯定不会无视伟大的剑圣大大,而去选什么其他人的,我跟你讲,你就是有债主,也只能有本剑圣一个债主知道了?我黄少天就是当债主,那也得是唯一的,小蔷薇你记住了吗?”

 

“.......好。”

 

言既,黄少天顿了顿,“还有啊,你可千万千万不要因为这个不开心啊,那样反而是辜负了我们的好心了。”

 

“嗯。”蔷薇终于开开心心的笑起来。

 

黄少天看到蔷薇笑了,心情也明朗起来,突然间好像想到了什么,又是笑得一脸的奸计得逞样,他往前两步牵起了小蔷薇的手“啊,对了,小蔷薇要来蓝雨了,以后可要多多为我们蓝雨争光啊。”

 

“......?!”小公主震惊。

 

“哎呀,这样可怎么办啊,这么可可爱爱,漂漂亮亮的小蔷薇以后就是我们蓝雨的人啦,哎呀呀,我说出去能让联盟那些家伙羡慕死。”

 

.......

  

蔷薇:!

 

“呵,变态。”苏沐秋嗤之以鼻。

 

小蔷薇:“只是工作而已,没有这么夸张吧?”怎么听起来感觉怪吓人的,我是不是做了什么错误的决定。

 

“怎么会,小蔷薇啊,你可不知道,我们蓝雨连食堂做饭的都是大爷,从正选到青训营一个妹妹都没有,天天被外面的那些混蛋嘲笑,可恶啊。”黄少天先是做了一个非常嫌弃的动作,后又牵起了蔷薇的手,“但是现在没有关系了,有你在,我看哪个不长眼的还敢嘲笑我们。”

 

越想越觉得正确的黄少天来语气都高了几分,眼里写满了憧憬,看得蔷薇叹为观止,一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干脆将袋子往黄少天那里推了推,说:“那,这些东西你就先拿回去吧,等我攒够了金币再来跟你赎回来。”

 

虽然,怎么都要欠这个人情了,但是做人却不能太过于来者不拒,什么都要,只是话音都还没落,就被黄少天赶紧的给拢了回来塞回了蔷薇手里,还抓着她的手,让她紧紧拿住袋子,一边嚷嚷着:

 

“不要不要,小蔷薇你可不千万能恩将仇报啊,我一个大男人哪能随身带着这么多女人的东西,说出去还不得被人给笑话死。”

 

“可是.......”

 

“停,没有可是,让你收着你就好好收着就是了,再说了,不是有这个吗?”黄少天从兜里掏出那条宝石项链,在蔷薇面前晃了晃,“有这一个回去以后,战队的人还不知道多羡慕呢,拿多了,他们要是羡慕死了可怎么办啊,我们蓝雨的比赛还打不打了?啊,对了,小蔷薇啊,你可不知道,昨天啊就因为你的事情,我们蓝溪阁可是错过了一个大副本记录。啊啊啊,我没有在责备你的意思。你呢,来了我们蓝溪阁以后,第一个工作就把这个副本记录追回来吧。”

 

“也就是说这东西是那女孩抵押给你的?”喻文州看了眼手里的项链,又递还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接过,“是的,我本来不想收下这个的,那女孩看着实在太可怜了一点。”

 

“这件事是不是太巧了一点?”战术大师喻文州近乎本能的察觉到事情里的不对劲,如果是巧合,那所有的情节这个时间点实在过于巧了。

 

“当时事发突然,我倒也没工夫怀疑,回头想想,是过于巧了些,可我去外面的时间点都是临时起意,她没有时间来特意等我,猫咪是自己喝咖啡导致进的医院也是我亲眼所见。最重要的是.......”黄少天停顿了一拍,“拥有那样纯洁的眼睛的孩子是不会骗人的,她眼里的真诚让人看着连质疑她都觉得羞愧。以她的容貌多的是人恨不得把一切都奉上。”

 

不只如此,怕是连心肝都挖出来也在所不惜,黄少天在心里补到。想一想,突然咧开嘴丫子笑起来,“对了,队长,你说她会不会是喜欢我,刻意像我搭讪呢?”

 

“砰。”

 

“哎呦,队长,你干嘛打我。”被喻文州用笔记本拍了头的黄少天明明屁事没有,非能叫出一级伤残的气势,引得喻文州也跟着轻笑出声。

 

“打你想多了,这项链的主人怕是看不上你,这人来历不简单,只是看来不太聪明。好好养着吧。”喻文州毫不犹豫的戳穿了黄少天的胡话,倒是还没为了自己来的目的。“你倒是说说今天嘉世的电话到底是怎么回事?”

 

“啊,这个呀,是这样。队长,我在她家里看到了这个,可我去赎东西的时候,那边店家和我说什么不是本人来典当的不予归还,可这上面可明明白白写着呢,见票不见人。我看呢,肯定是他们贪图小蔷薇的东西,不愿意还给她,才找了这么个理由。我和他们讲理,连我剑圣的身份都爆出来了,结果你猜怎么着,他们居然把我给赶了出来,可气死我了。”

 

“小蔷薇?”喻文州从黄少天的连篇话里抓到了这个细节。

 

“哦,是那女孩的名字来着。诶?我说到哪里了?”黄少天突然愣住了。

 

“这不是真名吧?”喻文州接到,心想哪里有人真名会叫这个的?

 

“我也不知道,她只是这么介绍自己的,哎呀不重要了,可能是她的网名什么的也不一定,咱们打游戏见过千奇百怪的名字还少吗?。”

 

“哎呀队长,你听我说嘛,亏着我机智,直接当场打电话给苏沐橙,找了嘉世的人来帮忙,好家伙,本地的事情还得是本地的势力来解决啊,那嘉世的一来。就刚才还耀武扬威的店老板,当时就,诶,怂了。”

 

黄少天一掌拍上了桌子,学那店老板几个表情做的那是惟妙惟肖。

 

“哈哈哈哈,他先是这样,再是这样,哎呦那把我笑的,队长,你没看到真是太可惜了,哈哈哈哈。”

  

黄少天越说越开心,越说越投入,笑容逐渐嚣张。

  

“加训!”

  

嚣张的笑容戛然而止。

  

“怎......怎么了?队长。”黄少天这边语气都软了不少,该不会......

  

“半夜偷偷出去,至战队名声于不顾。”

  

啊啊啊啊,果然被知道了啊。为什么,为什么啊,我明明没有说具体的外出时间和详细过程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不会连我大半夜去帮老叶那个王八蛋打副本记录都会知道吧?

  

“所以你昨天晚上到底干什么去了?”

  

黄少天:.....,完了,这下逃不过去了,都怪叶秋那个老不死的狗贼。

 

 


评论(50)

热度(2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