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芙

来唠唠嗑嘛~

『民国追妻日常』何曾举案齐眉03

   03.



       深夜,黄浦江岸落了雪,路灯下停留着一排的军车,迎接着一群身穿士官服装的男人们。


  最后上车是润玉的副官,手势一打,伴着身后震耳欲聋的敬礼立正,依次驶离了原地。


  只留下满满的白雪与刺骨的寒风,有这么两个新兵蛋子就狗在一起,点着脚裹棉袄,哆哆嗦嗦的取暖。


  “诶我说,海市这天儿可真冷啊。”

  “不是都说这海市好吗?说个人都能吃香的,喝辣的,早知道是这样的,俺还不如在家乡好好呆着,俺家还有4亩地内。”

  “呸,你当你是刚才车上的那群老爷们啊,还吃香的,喝辣的。你想得倒是美。”

  “唉,你说这咋就同人不同命啊。我刚才听头头说,今天,可是咱督军夫人的生辰呢,说是老大个场面嘞。”

  “啊?那督军不搁家和老婆好好亲热亲热,大晚上火急火燎的,跑这撒泼尿都能结冰的地方干哈?听说,那可是海市鼎鼎大名的美女加才女呀,脑子该不是让驴踢了吧?”

  “听说是找个什么人,好像啊,是咱督军以前的未婚妻,就那个,逃了两次婚,和他亲弟弟俩通奸被抓了个正着,闹了满城风雨的。”

  “卧槽,就那个娘们儿?那还不如让驴给踢了呢!”

  “可不敢这么说,人家那是留过洋的千金大小姐,一肚子洋墨水呢,说什么是平等,恋爱,人俩的爱情那那可是感天动地呢!”

  “去他娘的洋墨水,这玩意儿和俺们村跑破鞋的黄寡妇有个啥子区别,人家好歹还比她要脸,至少,还没跟自个男人的亲弟弟干呢。”

  “可不是嘛,也不知道,这帮人都咋想的,你说这么个东西丢了就丢了呗,还找个啥子?唉唉唉,这可不是我说的,是那个一直跟着督军副官的老王说的,人家啊,离着近,啥都知道。”

  “喏,老子刚才正方便着呢,就那黑漆寥光的地儿,身后面忽就亮了,一群人站的那叫一个齐整,手里的灯泡大的跟个牛眼睛似的。诶妈,把我给吓得,尿当时就给憋回去了,差点没萎了。”

  “就你那小鸡子萎就萎了,留着也没个用。”

  “我去你娘了个腿儿,老子可还没娶媳妇呢!诶呦,我又想尿了,兄弟,你先替我看会儿。”

  “去去去,赶紧的。”

  “谢谢兄弟了啊,诶,我又没了,你过来,给我嘘嘘。”

  “滚犊子,你咋不从河上跳下去呢,正好把这河上的雪化化,,诶,你看什么呢?眼睛阴沟沟的。”

  “嘘,别出声。”

  “咋的了?”

  “你看那头,是不是有什么阴影过去了?”

  “来我看看,没有啊。”

  “不可能,我刚才明明看到了,你再找找。”

  “哪有,脑子冻傻了吧。”

  “你他娘的才傻了!”

  “那你指给我看。”

  “你自己找去。”


  “督军,咱们这是回哪儿去?”前座,润玉的副官回过头来。

  “回家吧。”润玉撩起了衣袖,看了一眼手表。

  “可督军,陆旅那边……”

  “回家。不用理他。”

  “哎!回玉宅。”


  和料想中一样,又是个乌龙事件,本以为很快的事情,没想到又中途又杀出了陆旅长这个程咬金,等着处理完,时间已经不早了。


  虽是已经交待了她早睡,只是她啊,再这种事情上一向是不肯乖的,怕是又不会乖乖睡觉,等着他一起呢。


  想到这,润玉的唇角弯起了好看的弧度。


  “嘭!”枪声从四面八方响起,后窗的玻璃一瞬间被击破,前方也多了许多的路障。


  “督军,前面有人伏击咱们。”


  “做好战斗准备。咱们冲过去。”好看的手指摸上了腰腹的枪支,润玉的唇角咧出了嗜血的笑。


  “是!弟兄们,咱们上啊,保护督军。”

  “是!”

  “不用,我自和弟兄们共进退。不过是些小喽啰,咱们赶紧处理了,回去喝酒吃肉!”

  “是!喝酒吃肉!喝酒吃肉!”


  “啪!”是轮胎被扎破的声音。

  “啪!”是瓷器摔在了地板上的声音。


  就在深夜里,轻轻的回荡。


  邝露的心忽就一阵的发慌,竟是失手打碎了正在擦拭的花瓶。


  亮了一夜的玉宅,等着送走了最后的一批客人,已是深夜。


  邝露想着收拾,却是被划伤了口子。眼泪不知怎么就流了出来,一滴一滴地砸在了血上。


  门口响起急促的脚步声,紧接着传来女孩焦急的声音,“小姐,您需不需要帮忙。”原是那小红听着屋里的声音太大,担心她。


  “我没事,就是不小心碰到了东西。”

  “这样啊,小姐,您开开门,让小红进来来收拾吧。”

  “不用,也没什么大碍,明早再说吧,你回去歇着吧。”

  “可是小姐…”

  “回去休息吧,我也累了。”

  “是。”


  走廊里有过了一会儿,这才又响起了脚步声,不过是逐渐远离的。


         屋子里的邝露还在低头收拾着,某个瞬间,眼前一片的漆黑,就这么直直的倒了下去,纤细的胳膊就砸在花瓶的碎片上。


  “梦短梦长俱是梦,年来年去是何年。”


          血从她的身体流出来,房间中,只有老唱片还在咿咿呀呀的响。

评论(22)

热度(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